適用於各種應用的材料

Ultimaker 材料組合包含具有多種特性的材料;硬度、韌性、靈活且耐熱。所有屬性均在 3D 打印樣本上測量,值列在 Ultimaker 技術數據表 (TDS) 中。此頁面上的圖表可讓您比較 Ultimaker 構建材料的材料屬性,並為您的應用選擇具有最佳屬性的材料。拉伸強度和彎曲模量在 XY 和 Z 方向均顯示,從而為您提供完整 3D 打印中層粘合和屬性的良好指示。

抗拉強度

拉伸強度最高的 3 大 UltiMaker 材料:

1. Polycarbonate (PC)

2. Nylon

3. PLA

詳細了解這些材料

解釋
材料的抗拉強度是它在失效(例如斷裂或永久變形)之前可以接受的最大拉伸應力。拉伸強度指定材料從彈性變形變為塑性變形的點。

彎曲模量

具有最高彎曲模量的前 3 名 Ultimaker 材料:

1. PLA

2. Tough PLA

3. PETG

詳細了解這些材料

說明彎曲模量
彎曲模量表示材料彎曲的能力。它是當垂直於樣品的長邊施加力時材料剛度/抗彎曲性的量度 – 稱為三點彎曲測試。

衝擊強度

具有最高衝擊強度的前 3 名 Ultimaker 材料:

1. Polypropylene (PP)

2. CPE+

3. TPU 95A

詳細了解這些材料

解釋
材料的衝擊強度定義為它抵抗突然施加的載荷或力的能力。它通常表示為在施加的衝擊下變形過程中吸收的機械能。

硬度(Shore D)

具有最高硬度的前 3 名 Ultimaker 線材:

1. Polycarbonate

2. PLA

3. Nylon

詳細了解這些材料

解釋
硬度是材料抵抗變形的能力,它由測量表面抗壓痕的標準測試確定。最常用的硬度測試由壓痕的形狀或類型、尺寸和施加的載荷量來定義。

 

 

 

熱阻

具有最高熱阻的前 3 名 Ultimaker 材料:

  1. PC
  2. CPE+
  3. Nylon

詳細了解這些材料

解釋
熱變形溫度 (HDT) 或熱變形溫度是聚合物在高溫下給定負載下抵抗變化的量度。它也被稱為“負載變形溫度”(DTUL) 或“負載熱變形溫度 (HDTUL)”。熱變形 (HDT) 在 0.455 MPa 下測得。
注意:TPU 和 PP 等軟材料顯示為它們的維卡 (VST) 溫度,因為它們默認已經是軟的。

探索 UltiMaker 3D 列印材料

Ultimaker PETG

Ultimaker PETG 為企業級工業應用設定了標準。它很容易使用且用途廣泛。它具有優秀的可印性、韌性、耐化學性、耐磨性與耐高溫性。它是市場上 Ultimaker 3D 列印機的理想 PEGT,可用於各種用途。

更多

點擊下載 技術數據單

Ultimaker PLA

Ultimaker PLA(聚乳酸)材料憑藉其高可靠性與良好的表面品質,可以為使用者提供流暢的列印體驗。Ultimaker PLA 材料是由有機可再生資源製成,對人體安全無害,容易使用,且可以滿足新手與進階使用者的不同需求。

點擊下載 技術數據單

Ultimaker Nylon

Ultimaker 尼龍以其優良的耐久性、高比強度、高韌性、低耐磨性與耐腐蝕性而聞名,在世界各地的加工與製造領域有廣泛的應用。因為它可以忍受超高強度的機械壓力,所以在 3D 列印工具、功能元件與終端零件方面,使用 Ultimaker 尼龍是明智的選擇。

點擊下載 技術數據單

Ultimaker PVA

Ultimaker PVA(聚乙烯醇)是用於多噴注 3D 列印的水溶性支撐材料。Ultimaker PVA 具有良好的溫度穩定性,非常適合用於列印需要支撐大型懸浮體、深模槽與複雜幾何結構的複雜模型。專為無縫 3D 列印體驗而設計,Ultimaker PVA 可以很好地黏著於 PLA、Tough PLA、CPE 和尼龍。

點擊下載 技術數據單

Ultimaker PC

使用 Ultimaker PC(聚碳酸酯)材料,您可以列印在高溫 110°C 下仍可維持尺寸穩定性的耐用零件。我們的 Ultimaker PC 是列印模具、工具、功能原型與短期製造零件等的完美材料

點擊下載 技術數據單

Ultimaker TPU

Ultimaker TPU 95A(熱塑性聚胺酯)材料廣泛用於工業應用,是需要橡膠與塑膠材料的製造專案系列的首選。Ultimaker TPU 95A 是專門為 3D 列印提供一致性的設計而設計。它是半柔性的耐化學性纖維,具有高黏層性。除此之外,比起其他 TUP 材料,它可以更容易且更快速地完成列印。

點擊下載 技術數據單

Ultimaker Tough PLA

Ultimaker Tough PLA 是 PLA 的技術耗材。它具有高韌性且與 ABS 相似。很適合用於列印大型工具與功能原型。它也具有與傳統 PLA 相同的安全性與方便性。

點擊下載 技術數據單

Ultimaker ABS

Ultimaker ABS(丙烯腈-丁二烯-苯二烯共聚物)由於其良好的機械性質而在全球被用於不同的工業領域。為了減少翹曲並確保各層之間一致的附著力,我們特別設計的 Ultimaker ABS 可以輕鬆地創造出功能原型與複雜的終端零件。

點擊下載 技術數據單

Ultimaker CPE

Ultimaker CPE(共聚酯)材料具有良好的耐化學性、韌性與尺寸穩定性。它是功能原型與機械零件的首選。雖然 Ultimaker CPE 與 Ultimaker CPE+ 皆具有相似的性能特性,但 Ultimaker CPE+ 有較高的耐溫性與耐衝擊強度。

點擊下載 技術數據單

Ultimaker 聚丙烯

Ultimaker PP(聚丙烯)很耐用。它具有高韌性、優秀的抗疲勞性與低摩擦性。它也有良好的抗化學性、耐高溫性和高電阻性。PP 是全球使用最廣泛的塑膠材料之一。從電子零件到活動鉸鏈,它是製作原型與最終產品的重要材料。

點擊下載 技術數據單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Ultimaker 突破

Ultimaker Breakaway 是適合用於雙噴注的 3D 列印支撐材料。 Ultimaker Breakaway 支撐材料可以快速移除,不需要進一步加工就能完成 3D 列印。專為輕鬆無憂的 3D 列印體驗而設計, Ultimaker Breakaway 為 ABS、尼龍、PLA、Tough PLA、CPE 和 CPE+ 提供良好的附著力。

點擊下載 技術數據單